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孝墓镇上庄尔村举办“直播+编织+读书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春意正浓,微风徐徐,孝墓镇上庄尔村在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精心谋划下,举办了“直播+编织+读书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一、打造直播基地  拓宽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自孝墓镇推行“农业+电商”发展新模式后,上庄尔村紧锣密鼓打造村直播工作室。河北国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东为直播室赠送了照明器材、耳麦和外景拍摄仪等设备。京东全渠道业务部河北省区经理蒋灿对直播带货技巧、直播间布置和下一步经营进行了指导。镇党委书记唐少会对京东和国樾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特色农产品的包装设计、品牌打造以及如何加快本土直播电商的发展,把农产品推介销售的更远更广,增加农民收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二、创意麻绳培训  编织家门口致富新道路

为引导妇女们发展指尖经济,实现居家就业的目的,上庄尔村举办了创意手工麻绳编织培训课。保定市创意手工麻绳编织老师李玉兰和赵丽华详细讲解编织基本知识,方法步骤、手法技巧。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不一会儿,废旧纸板、一次性纸杯、筷子、旧布条等变成了一个个实用美观、具有艺术气息的家居用品。学员看着自己的作品,笑容满面,纷纷表示,在编织的过程建立了自信、磨炼了耐力、释放了情绪,还改变了思维方式提升了创造力和自我价值。镇党委书记唐少会希望大家做出更好更吸引人的麻绳工艺品,通过村里的直播平台让小麻绳走向广阔市场,振兴乡村经济。

三、开展全民阅读  点燃共享书香新热情

花开四月芳菲季,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上庄尔村开展以“悦读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月活动。在上庄尔村百年老宅内,保定市国学传颂老师赵丽华带领曲阳县青年书法家协会会长刘建义、曲阳县作家协会会长苏锁军、村部分小学生、村干部一起诵读《周公诫子》,用通俗的语言讲解周公告诫儿子的故事,启迪读者要礼贤下士重视人才,同时要谦虚谨慎,不可骄傲自大。朗朗的读书声响彻小院。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而且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读书,点燃阅读热情,营造全民读书、书香孝墓的良好氛围。

四、组织文艺表演  唱响时代文明新风尚

“出门必须戴口罩,通风洗手最重要,不走亲戚不聚集,自觉在家搞隔离。”文艺宣传队员们打起快板宣传防疫知识,讲解防疫政策,切实提高村民的防疫意识。队员们还表演了诗歌朗诵《歌唱驻村工作队》和帽子舞。队员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抗疫故事,用满腔的热情赞颂党的好政策,用热情的舞蹈舞出幸福生活。上庄尔村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采取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夯实打造乡村文化阵地,加强和改进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