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乡开展“文化下乡 培智富民”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台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广泛开展文明风尚系列活动。3月7日,“文化下乡 培智富民”活动在北台村农村书屋拉开帷幕。

 活动中,乡干部和村民代表组成的宣传小分队精心准备了老百姓切身需要及对他们日常生活有帮助的书籍,例如,农村小额信贷的申请以及审批、箱包加工厂的审批流程以及招工办法、农村家畜的规模饲养以及可以借阅回家给小朋友看的漫画故事书等,村民们积极热情,学习氛围高涨,表示会经常带着家人孩子来农村书屋借阅书籍。

 大力发展经济是必行之路,却不能忽略大家的文化生活,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文化下乡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弘扬了时代新风。下一步,北台乡将持续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精神生活水平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