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年俗寻年味,曲阳县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带您感受年文化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新年喜庆氛围,1月16日,曲阳县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玉兔迎春绘年俗”及妙剪生花手工活动。

       年俗里是年味,蕴藏着人们对新年的期盼,是中华文化的浓缩和积淀。在10米长的绘画大卷轴上,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五,每天一幅习俗主题画,让小朋友一点点完成春节记忆,绘画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展开丰富的想象,发挥绚丽的色彩搭配能力,站在一旁的家长也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经过孩子和家长们的巧手绘画,一幅幅富有童心童趣、色彩斑斓的画面顷刻间呈现在画卷上。

       画卷完成后,小朋友们开始了手工剪纸,双手舞动间一只只活泼可爱的“纸兔子”出炉。活动现场,不时还有家长预约下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还让孩子们了解到两千年中国传统新年的习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