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袁大海主持召开曲阳县第二十二次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河北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保定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为我们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决定》提出“九个深刻领会”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立足本职岗位抓落实,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心任务”,为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新的路线图,要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谋划部署,拿出有针对性的落实措施,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坚决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始终是最根本的保证,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这个最本质的特征体现好,把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确保旗帜不改、方向不变、道路不偏,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我县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二要始终加强理论武装。要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和管好“绝大多数”相结合,探索完善学习交流机制创新,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不断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三是始终强化正风肃纪。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各级各部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和警示教育,健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管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对新时代新征程做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倪岳峰书记用“六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用“六个观念〞 进一步明晰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突破口,用“六个新”概括了我省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用“十项战略举措”系统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极大地激发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雕刻文化名城”的信心和斗志。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质量、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出“七个深刻领会”,要求“六个注重”,明确“7+5+N” 系列场景,确保“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以展现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为新的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力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兴起学习宣贯热潮、确保落实落细见行见效,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保调研讲话精神、党晓龙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省、市新部署新要求,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捍卫者、坚定实践者。要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我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科教和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方面作出的系统安排部署,做到高标准全面提升,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曲阳场景。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协作配合助推发展,以抓项目、扩投资、稳就业、促消费为主线,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振企业信心,结合曲阳建设发展需要,对标对表、实化举措,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曲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