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曲阳县农特产品参加外交部国际义卖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2月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14届“大爱无国界——温暖成长路”国际义卖直播活动在淘宝“央视新闻”直播间顺利进行。曲阳县的定瓷、鸭梨及康华方便面亮相直播间,向全球推介。

       活动现场,曲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外交部挂职干部)邓铭在直播间现场分别介绍了定瓷产品剔花莲瓣茶盏、特色农产品鸭梨和农副产品康华方便面。陈氏定窑工艺师现场向线上近百万粉丝展示了定窑传统剔花工艺,令网友叹为观止。三款产品上线后在短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另有曲阳县的定窑孩儿枕、荷花盖杯、缸炉烧饼、见龙山散养柴鸡蛋等10种特色产品参加了云义卖活动。

      “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旨在凝聚中外爱心,增进中外交流,助力脱贫攻坚,连续举办14届以来,产生了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本次义卖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央视主持人何岩柯、邹韵携手多国驻华使节、高级外交官代表和国际组织代表共同推介义卖。

       定瓷以“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著称。2008年,定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选推的莲瓣茶盏2022年被选为中国外交用瓷。作品以传统莲瓣纹剔花装饰,加之定窑特有透明釉,通体温润如玉、精致典雅,造型犹如盛开的雪莲花。

      曲阳县是著名的鸭梨之乡,鸭梨有着上千年的种植历史,以甜爽可口、舒气润肺而闻名全国。鸭梨种植主要分布在该县晓林乡和燕赵镇,是当地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河北康华食品有限公司是保定市重点投资项目,为本地的重点企业,帮扶带动脱贫户500户,其中金融扶贫带动100户,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资产收益带动400户,每户每年增收600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