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曲阳非遗亮相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暨第七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于8月25日至2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了活动。

       本届博览会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共设有“新时代 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欣欣向荣”大运河沿线非遗展、“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茶和天下”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展4个板块。

       在“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板块,我县河北鑫特园林建筑雕塑非遗工坊、曲阳定瓷非遗工坊2个非遗工坊参展。展区里曲阳石雕的炎黄始祖雕像、中华魂、荷花仙子、定瓷的茶具等无不让人啧啧称叹。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参观了我县石雕、定瓷展区,并与曲阳石雕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高英坡、定瓷烧制技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庞永克等亲切交谈,对曲阳非遗保护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县非遗在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推介了曲阳特色的非遗文化和地域精神,提升石雕、定瓷知名度和美誉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