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首家“山村康养驿站”挂牌上下跑村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全市首家“山村康养驿站”挂牌成立,开展农村医疗康养服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兴军,县人武部部长李春轶,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院长王美英、副院长郭战坤出席仪式。
    仪式上,杜兴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市首家“山村康养驿站”在上下跑村挂牌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做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的有机衔接和协同推进,既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长效脱贫机制,又有利于促进健康事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经保定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率先发力、精准施策,通过启动“山村康养驿站”,以点带面,将医疗康养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为老百姓构筑健康屏障,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上下跑的幸事,也是曲阳的喜事,要全力支持,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王美英表示,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将一如既往的发挥专业能力,在上下跑村建立专业服务于山村的康养驿站,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档案为抓手,为乡村振兴事业打造“康复康养”金名片。郭战坤为上下跑村授牌。
    保定开放大学驻上下跑村第一书记张霁主持仪式。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靖、县卫健局副局长郝立龙,范家庄乡党委书记刘亚娣、乡长门世勇、村两委干部及全体村民参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上下跑村脱贫攻坚成果展板、早教实验室,观看了“相约i-早教”专题片并进行了座谈,以上下跑村“康养驿站”为中心,对医疗康养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安排部署。
    活动中,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为村民们提供了血压、血糖、口腔、内科等常规检查项目,并就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针对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作为“保定市康复康养医疗中心”“保定市区域老年医疗中心”“河北省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基地”,依托雄厚实力和医疗资源优势,在上下跑村挂牌“山村康养驿站”,开展“一老一小”群体的医疗及康养服务,组建专家团队。以“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方式,为村民提供“防、诊、治、管、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教育处方,开展群体或个体化健康教育;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村民提供膳食、运动、行为、心理、环境等综合健康干预服务。城乡融合互动。康养驿站将创新搭建融合式、嵌入式、一站式健康服务平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起集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健康养老、康复理疗、护理照料、科学养生“六元一体”的医养健康服务模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