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常务副县长孙建国专题调度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128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建国组织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文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一一分析,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来,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根治欠薪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是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根治欠薪作为一项保社会稳定、促区域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当前春节、冬奥临近,要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这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是协调配合。人社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主动对接,排查隐患,妥善处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各部门要切实摸清底数,熟悉当前本部门负责项目并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积极化解。相关部门要制定解决方案,多方筹措资金,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财政局要准备好必要的应急资金,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同时,密切注意舆情,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进京访。四是严厉打击。加大对采用非法手段讨薪、以拖欠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有资金但拒不支付工资、拒不配合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等行为打击力度,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人社部门及时将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涉嫌犯罪的,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持续保持对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