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曲阳县召开教育创新发展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9月10日,曲阳县召开教育创新发展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县领导陈江河、袁大海、石伟、卢凤合、曹英才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陈江河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65万人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曲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江河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曲阳教育发展史上一个极其特殊的日子,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时刻,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和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一道,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共同迎接曲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把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三尺讲台,为曲阳教育事业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付出了艰辛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重。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秉持“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理念,始终用心用力加大教育投入,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持之以恒建强师资队伍,形成了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曲阳教育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骄人成绩。我县多次被评为“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河北省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县”“保定市教育工作先进县”,可以说这几年是曲阳教育发展史上,资金投入最多、面貌变化最大、发展进度最快的时期。尤其是今年,县委、县政府设立5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从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助教资金中拿出200万元,共计700万元,重奖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奖励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提出了“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奋斗目标,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市的集结号。湖南桃源一中、上海嘉定教育学院对口帮扶我县,带来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必将激活曲阳教育创新发展的一池春水。县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家长不再为孩子上学而焦虑,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是贯彻“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更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现实需要。曲阳,建设教育强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全县上下自当扬帆踏浪、勇毅前行!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袁大海主持。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致全县教师的慰问信》《县委、县政府致上海嘉定教育学院华洁副院长和湖南桃源一中燕立国校长的感谢信》《曲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对2021年高考贡献单位、2020-2021学年度教育综合成绩评定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通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

会上,为曲阳县教育和体育局颁发了教育专项资金;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资金;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老师们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本质上是培养人的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培养出更多符合曲阳经济发展需要、改革创新需要的优秀人才,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发展使命。积极回应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教育,让家长们不再为孩子上学而东奔西走,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神圣使命。

 陈江河最后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曲阳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创新发展、再续辉煌,全县人民享受高品质教育的期盼一定会早日实现!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学校校长,受表彰的优秀校长、教师代表,始终关心教育事业的老干部代表,为我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