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涉疫药品用品价格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12-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全县涉疫药品及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涉疫药品、用品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全县各大药店为重点范围,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核酸抗原检测试剂、感冒退烧药品、抗病毒药品、消毒产品、防疫口罩等涉疫药品和防疫用品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验进货票据、销售流水、明码标价等方式,严查囤积居奇、捆绑搭售、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引导药品经营单位切实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依法诚信经营。同时提醒广大群众,科学用药、合理购买,不抢购、不囤积,共同维护防疫药物市场价格稳定。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38家,未发现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密切关注涉疫药品及用品等物资价格走势,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如发现经营者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