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孝墓镇召开网络安全暨网络文明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7月20日,孝墓镇召开网络安全暨网络文明培训会,镇全体干部、村网信工作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孝墓镇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围绕手机、电子邮箱、电脑上网该如何规避风险,网络诈骗的类型和重点人群,如何引导群众文明上网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文明上网意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要树立网络安全观念,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信息安全意识,不断丰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二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网信“一中心一站”要做好常态化网络安全工作,安全使用电脑、U盘、电子邮箱、LED屏幕等硬件设备;规范机关日常信息化工作,加强对文件、数据的安全意识,定期清理病毒、修补系统漏洞,坚决杜绝网络安全事故发生。三要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安全规范制度,宣扬网络文明,规范网络行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和文明的重要性,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信息安全责任意识与防范能力。孝墓镇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好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培训和宣传,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素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清朗网络空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