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曲阳县五措并举推进春季造林绿化
发布时间:2023-04-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2023年造林绿化工作,曲阳县以生态保护修复为主线,以城乡增绿增景为目标,抢抓春季绿化造林黄金时节,科学实施国土绿化,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为乡村振兴增绿添彩。
 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造林绿化工作,发布了曲阳县总林长令《关于做好2023年国土绿化工作的令》([2023]第1号)、《曲阳县2023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关于上报2023年造林任务的通知》(曲林办字[2023]2号)等文件,为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提供规划支撑。二是积极衔接,层层落实。将全年绿化任务目标下达到各乡镇,明确造林绿化任务和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实施进度。
 二、突出重点,齐头并进
 一是人工造林,持续增绿。实施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试点建设项目,成规模高标准营造水源涵养林和生态防护林,完成人工造林0.3万亩。二是生态产业,补绿增收。推进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以文冠果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经济林建设,完成文冠果种植0.5万亩。三是全民植树,生态文明。在灵山镇下岸村举行曲阳县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省电视台、省林投公司、宣传部、县自规局、灵山镇(各村干部)、朱家峪乡中、灵山中心小学等部门干部职工及学生1000余人参加,共栽植文冠果3000余株。
 三、严格把关,增量提质
 严把“选址、整地、苗木、栽植、浇水”五关,严格按要求进行造林,提高造林成活率,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各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和检查督导,各个环节符合标准后方可继续开展。
 四、统筹资金,整合助推
 合理安排使用中央、省下达的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和县级财政配套资金。栽植文冠果0.5万亩,栽植生态林0.5万亩,县级财政总计配套资金460余万元。
 五、强化督导,跟踪问效
 县委、县政府将2023年造林绿化工作纳入乡镇重点工作考核范围,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考核奖惩机制,考核结果进行排名,奖优罚劣,对任务完成好、工作成效显著的乡镇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工作力度不大、任务完成差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问责,持之以恒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