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中共曲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执法效能,根据国家、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在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内容

聚焦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以下五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款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止。

三、问题线索提供方式

广大民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反映、投诉和举报:

(一)中共曲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受理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问题线索。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312-4212363;发送电子邮件至qyxwfzb4268908@163.com;来信可寄送至曲阳县恒阳街曲阳县司法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073100

(二)县公安局:受理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问题线索。可以通过12389公安机关及民警违法违纪举报投诉平台和举报电话0312-4262304;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河北交管12123语音热线;发送邮件至电子qyjjdd4068012@163.com;来信可寄送至曲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曲阳县恒州镇恒山路651号)。

(三)交通运输局:受理涉及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问题线索。可以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和举报电话0312-4212541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qyxjtj123@163.com;来信可寄送至曲阳县交通运输局(曲阳县南环路成教项目6号楼),邮编073100

举报二维码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提倡实名举报。受理人员将对线索提供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务必实事求是。为便于开展线索核查工作,请您在举报问题或提供线索时做到内容详实,说明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执法人员主要情况、主要事由、基本过程、结果和有效联系方式等,在提供问题线索时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三)明确受理重点。主要受理重点整治内容中明确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相关线索,其他方面的问题线索请直接向有关责任部门反映。

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配合!

 

中共曲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