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2-0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一、收费项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二、收费标准: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1.5%-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本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

三、收费主体:曲阳县税务

四、计费单位:元

五、收费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河北省财政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河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冀财税[2016]40号)

六、收费范围: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收费对象:残保金征收的对象是安排残疾人就业达不到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的用人单位(包括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征收方式:

1、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

2、是到办税服务厅申报缴纳。

、优惠政策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其中: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达到1%(含)以上,但未达到1.5%比例的,按规定应缴费额的5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1%以下的,按规定应缴费额的9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1.5%以上的,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在职职工总数 30 人( 含) 以下的企业, 暂免征收残保金。

、监督举报电话:0312-4213138

 

2022年审核2021年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数据复核工作截止时间到2022年12月15日,具体请关注曲阳县残联公众号。

 


                       曲阳县残联公众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