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工作专栏
乘生命之舟,扬安全之帆——消防安全及防溺水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6日,曲阳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刘一栋带领水域救援小组走进曲阳县第二初级中学,联合开展学生防溺水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站长刘一栋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相关知识,用几个溺水案例引出学生们靠近水边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互动的方式来提醒学生们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并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的操作方法,提高预防溺水的意识。随后,水域救援小组指战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救援器材,讲解了救生衣、救生圈的使用方法,以及溺水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积极互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同时也知道了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