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曲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主要职责:

(一)拟订全县的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战略、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监督执行。

(二)根据省、市和本县的总体布局,拟订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的行业管理和运输组织管理;统一负责全县营业性客货运输停车站(场)的建设和行业管理;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和紧急物资的运输进行必要的调控,组织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

(四)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出租汽车、公交车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本辖区内出租汽车、公交车的规划、调控、管理、监督、检查;负责规范出租汽车、公交车的经营行为,维护出租汽车、公交车客运市场和谐稳定;依法保护合法经营,取缔非法营运;调查、协调处理乘客对出租汽车、公交车的举报案件;抓好出租汽车、公交车经营者的职业道德建设、岗位培训和客运服务规范等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引导交通运输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六)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的技术指导和路政管理、工程建设质量监督;负责全县道路运输市场、汽车维修市场、车辆技术检测、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指导和管理城乡客、货运输的衔接协调工作。

(七)负责全县港航设施的建设、养护、管理,负责水上港航监督、船舶(含渔船)检验维修和监督、通信导航、船舶代理、航道和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的行业管理。

(八)指导全县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企业管理;负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指导全县交通系统财务工作,加强审计监督。

(九)制定交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负责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按有关规定组织交通工业产品的认证和质量监督;组织指导全县交通行业人才预测、教育、培训、交流和使用工作。负责全县交通通信工作。

(十)负责局机关并指导局属单位人事、劳动、机构编制管理和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负责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指导全县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思想建设。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内设2个股室:办公室、公路建设和运输管理股,下辖5个事业单位: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地方海事处、道路开发中心、公路发展服务站、道路运输综合服务站。

办公地址:曲阳县南环路成教项目6号楼

办公时间:夏季08:30-12:00    14:30-17:30

冬季08:30-12:00    13:30-17:30

负责人姓名:党组书记、局长 董世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