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晓林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9月11日,徐水区延旗羽绒加工厂发生严重伤亡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晓林镇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对辖区内企业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捍卫全镇安全生产大局。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党委书记、镇长是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包联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制度。晓林镇22个村全部召开“两委”干部会议,会议通过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制度,将村内企业分包到具体负责人,负责人定期到企业进行走访检查,检查情况每周上报镇主管副职,有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由执法队下发整改通知书,勒令企业即时整改,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2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今后,晓林镇将进一步加大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定期督导,限期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上报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依法进行取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