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第五督导组来曲督导检查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8月30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江带领市人大第五督导检查组一行九人,就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来我县督导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凤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建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军、门成会、杨江勋、刘敬哲陪同。

在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县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四项联动监督阶段性工作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的全面汇报,询问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王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性。要深化认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碰真碰硬,依法行使职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增强针对性。要抓住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实效性。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真督查、真解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引领性。要加大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更好地起到引导作用。
检查组对我县四项联动监督阶段性工作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表示,关于此项工作,曲阳县委高度重视,人大监督有力,政府措施到位,整体效果明显。王江指出,县人大、政府及部门要高度重视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这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也充分体现了省人大系统关于“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的总要求。要按着“全覆盖、抓重点、做到位、见实效”的目标要求开展好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推动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和解决好“6+1”联动监督遗留问题,依法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效发展。

汇报座谈会结束后,督导检查组分三个小组采用抽查的方式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矿山综合治理、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资源能源、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工作、《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实施情况,地下水超采、公共卫生管理综合治理项目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巩固“6+1”联动监督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办公室、财经工委、选任工委、社会建设委负责同志,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卫健局、行政审批局、发展和改革局、执法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