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县市监局多举措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为加强2021年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县市监局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安全保障”的原则,强化检查整治,实行驻点监督,为高考、中考的安全、稳定、有序进行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平安高考、平安中考。

提前介入,安排部署。与教育部门对接,详细了解高考、中考期间的用餐方式、用餐人数等,确定保障工作重点。及时制定了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召开了食品保障工作调度会,派执法人员提前入驻考点食堂,从食品的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并出动快检车对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保障食品安全。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首先对考点供餐单位及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考点食堂及供餐单位全面检查,审查了高考、中考期间的菜谱,全面排除考生用餐安全隐患,并对食堂经营者和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行政指导,签订了《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其次组织对集中供餐点及考点周围餐饮单位、宾馆饭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查食品安全隐患。对证照不全、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食品经营单位坚决责令停业整改。

驻点巡查,应急值守。对各考点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实行驻点值班,全程监管考点食堂餐饮制作,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整个高考、中考期间各个点位均有2名以上经验丰富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驻点值守。对考点食堂的食材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管,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各环节的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障高考、中考学生的用餐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深入细致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各考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