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曲阳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字体: 打印

曲阳县行政审批局机构信息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督实施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县各级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标准草案,制定有关政策。

(二)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指导、督促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大政策措施,承担县“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全县投资项目、企业注册、市场服务、公共事务、文教体卫、社会事务、住建交通、环保城管、农林畜水、经贸商务、人防等方面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相关行政性收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负责行政许可工作机制创新和许可流程优化工作。

(五)负责与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探索建立审批与监管的有效衔接机制。

(六)负责行政审批大厅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对入驻行政审批大厅的行政审批行为进行规范、监督和管理,对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

(七)统筹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构建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形成管理机构、实体大厅、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管理模式;协调推进政务服务平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和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八)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体系的信息化建设、网上许可、行政许可中介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电子监察系统及其管理工作。

(九)负责贯彻落实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协调、监督和管理;会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拟订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规则和制度,编制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规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十)负责依法组织和实施对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委托的货物、工程、服务等项目的政府采购工作。

(十一)负责对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务服务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十二)协调和指导乡镇、村便民服务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县会务中心的管理和维护。

(十三)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7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政务信息管理股、现场勘验股、经济审批股、建设审批股、社会事务审批股。

三、办公地址

曲阳县东环与南环交叉口政务服务中心

四、办公时间

夏季:早上8::30-12:00,下午14:00-17:30;

冬季:早上8::30-12:00,下午13:30-17: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4261992

六、负责人姓名

张晓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4212301 邮箱:xinxike999@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63402000055号 冀ICP备08102160号-2 网站标识码:1306340005